close

0111.jpg  

被譽為「抹茶故鄉」的宇治,是我和男友決定這次京都之旅必訪的景點之一,而在宇治發源的百年抹茶人氣名店中村藤吉,就是我們抵達宇治朝聖的第一站。

 

 

 

011.jpg  
從JR宇治站平等院出口出來,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中村藤吉本店。宇治的氣溫雖然略低,陽光卻很棒,出遊碰到好天氣,總讓人心情開朗。

 

02.jpg  
我們到達中村藤吉本店剛好是十點半,拍照的時候,已經有許多遊客陸續掀廉入店。

 

03.jpg  
茶室外的等待區,有一片小型的日式庭園。登記之後,店員告知需要等候三十分鐘,我們就先到入口處右手邊的商品區閒逛。

 

04.jpg  
商品區各種抹茶產品一字排開,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XD。現場除了有專人泡茶讓人試飲,還有店員讓你試吃產品,十分推坑啊。

 

20.jpg  
這個本店限定的抹茶千層餅乾(含稅1944日幣)就是被成功推坑的商品之一。外頭裹著一層抹茶巧克力,咬開來是一層一層的酥脆餅乾,當初試吃的時候,外層的抹茶巧克力是冰過的,別有風味。

 

05.jpg  
買完伴手禮,回去剛好輪到我們入座。看到菜單餐點,簡直什麼都想點,最後決定各點一份主餐、甜點和飲料。

 

06.jpg  
我單點一份鯡魚茶蕎麥麵(1100日幣),據說是10月到12月的秋冬限定。醃製過的鯡魚吃起來略略酸甜,蕎麥麵有淡淡的茶香,攪拌開的白蘿蔔泥和昆布高湯一起飲用,味道清甜。

單吃麵條,我覺得口味太淡,不過添加附上的七味粉後就很剛好了。蕎麥麵的麵條容易被泡軟,建議要快點吃。

 

07.jpg  
男友點了本店限定的茶泡飯(1300日幣),整組端上來時有點驚人XD。這組茶泡飯選擇甘醇的玉露作為茶湯底,搭配西京漬鮭魚。

 

08.jpg  
等等要放在飯上的紫蘇、香菜和鮭魚。

 

10.jpg  
先以50到60度的熱水沖泡玉露,大概泡十分鐘左右,將茶湯注入鋪好配料的飯上。店家另外給了碾茶茶粉還有一小碟抹茶粒,將茶飯拌開之後,才發現抹茶粒原來是裹上抹茶的玄米,非常細緻。

 

09.jpg  
套餐附贈的甜點,味道醇厚的軟Q茶凍搭配甜而不膩的紅豆泥,非常喜歡。

 

11.jpg  
抹茶蕨餅(950日幣),也是中村藤吉的招牌之一,柔軟滑嫩。

如果沒吃過峯嵐堂的蕨餅,我可能會把冠軍給中村,但是峯嵐堂的蕨餅太犯規了,幾乎不用咬,含在嘴裡就自己化開,非常清甜。比較起來,中村的蕨餅就沒那麼有驚喜感。

 

12.jpg  
蕨餅的沾汁,有抹茶和黑糖兩種甜醬。

 

13.jpg  
抹茶卡布奇諾(600日幣),濃厚回甘的抹茶配上鮮奶泡沫,滋味不錯。

 

14.jpg  
本店限定的竹筒抹茶聖代百匯(1300日幣),滿滿一桶,感覺豪華,果然中村藤吉會被稱為抹茶甜點之王。

 

15.jpg  
厚厚一層抹茶粉下,有非常多的甜點分層。

 

16.jpg  
店家貼心的附上小圖圖解內容物,最上層撒的是「鮮雲之白」抹茶粉,依次往下是特製奶油、抹茶蜂蜜蛋糕、抹茶冰淇淋、玄米、檸檬果醬、莓果、白玉、紅豆泥、茶凍等,集合了中村藤吉的招牌甜品們,豐富而多層次,推薦!

 

17.jpg  
最後以解膩的中村茶(600日幣)作結,附上兩塊小羊羹,中和了略為苦澀的中村茶。

 

同場加映:

【京都】網路大推人氣名店!六傳屋胡麻擔擔麵

【京都】和牛肉舖直營!肉屋弘商店:高CP值人氣燒肉名店

【京都】Hotel Anteroom Kyoto:文青注目設計感旅館!美好的酒食和早餐

 

 

中村藤吉本店

地址: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

電話:0774-22-7800

營業時間:平日、星期六、日及國定假日

     茗茶賣場 10:00~18:30

     茶室 10:00~18:30(最後點餐時間 17:0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