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因為爸媽喜愛溫泉,所以在規劃九州行程時,特別把由布院溫泉一泊二食行程排在第一天。主要的考量點是從福岡機場搭巴士直達由布院只要兩個多小時,交通相當方便,抵達由布院的時間也剛好足夠我們悠哉的遊逛湯之坪街道和金鱗湖(散步時間大概抓3小時),再到飯店用晚餐和泡湯

最後我們選擇由布院UBL飯店,除了網路上一泊二食的推薦看起來十分吸引人之外,價格還算平實(當時訂房價格一人約台幣4100元),免費的接駁服務和可以一路從湯之坪街道→金鱗湖→飯店的散步路線,是關鍵的勝出點。

★   按此訂房:Agoga

 

02.jpg

出發之前,我們先到飯店官網上預訂抵達當天行李免費的接送服務(預定網址:https://z108.secure.ne.jp/~z108194m03/contact/,當天很順利的在由布院車站前把四個大行李交給飯店人員,由他們將行李直接送到房間裡,我們也開始悠閒的散步路線。

★   由布院車站→湯之坪街道→金鱗湖→UBL飯店(實際步行時間2.5到3小時)

03.jpg

04.jpg

慢慢晃到飯店check in。櫃檯的左手邊是咖啡廳和商品區。

 

05.jpg

咖啡是免費的,但是只能在咖啡廳裡享用,不能外帶。早上泡完溫泉後,家人會來這裡喝上暖暖一杯,聽說滋味很不錯。

 

06.jpg

來自京都某家店鋪的展售區。

 

07.jpg

櫃台右手邊,展售各式各樣的伴手禮,有食品也有美妝產品。

 

08.jpg

Check in時,飯店特別提供女性顧客兩個小福利:每人可免費從籃子中選三個小禮物+挑一個免費的小提袋。小提袋真的非常實用,裡面可以裝手機、鑰匙等等的小雜物,我在飯店走來走去都帶著它。

 

09.jpg

因為爸媽習慣在大浴池泡湯,所以我們訂的是兩間日式標準房,由榻榻米鋪成的房間空間很寬敞,濃濃的日式風情。

 

10.jpg

拉門後,窗外一片竹林。泡上一壺綠茶坐在這裡慢慢啜飲和聊天,氣氛悠閒。

 

11.jpg

從窗外看出去的造景,冬天傍晚的竹林。

 

12.jpg

房間準備兩套浴衣,男生的衣帶是深藍色的,女生則是紅色,衣長也有長短的分別。我們接下來在飯店的時光,都是穿著浴衣走來走去,方便又有意思。

 

13.jpg

飯店送的綠茶茶包,喝起來像是玉露,香氣和滋味都很棒。

 

14.jpg

桌上放著大浴場的入浴提醒。

 

15.jpg

房間玄關的右手邊,即是梳妝洗手台,更裡面是廁所和浴室,整潔但是空間非常狹小。因為直接在大浴場泡湯,我們完全沒有使用浴室。

 

16.jpg

晚餐的地點是一間間的小包廂,很貼心的用布簾隔出隱私空間。

 

入座之前,三分之一的餐點已經擺設完畢,等待我們享用。

 

18.jpg

餐桌一邊,擺設今晚的菜單,每一道餐點都非常精緻。

 

19.jpg

非常佩服主廚,連餐具的色彩和造型都很講究,在視覺和味覺上都得到了滿足。

 

20.jpg

回房後,被子已經鋪好,看起來暖呼呼的誘人。

我們把握時間泡了兩次溫泉,一次是入睡前,另一次是早餐前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清晨六點起床泡湯,感覺特別有元氣。一二樓的大浴場和官網介紹的一致,兩次都沒有什麼人,泡起來非常舒服。

 

21.jpg

泡完湯後,七點半開始享用豐盛早餐。

 

22.jpg

其實餐點分量不算太多,用各種小盤子裝著,讓人很有食慾。

整體來說,由布院UBL飯店是很好的住宿選擇,工作人員友善,環境舒適,很多的服務都很貼心,讓我們全家在由布院留下很棒的回憶

 

由布院UBL飯店(Yufuin Ubl Hotel、由布院ユウベルホテル)

地址:879-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691-8

電話:0977-28-2552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