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身為一個湯控,我對於湯頭的美味標準,自然會稍微嚴格一些些,但是撈王完全征服了我的胃!在三天兩夜的上海行程中,我們硬是吃了撈王兩次,還有一次是當作解宿醉的早午餐(必須說,非常有效,大推)。直到現在回到台灣,還是會忍不住懷念撈王濃郁的湯頭,我甚至願意為了再吃一次撈王(和辣府),特地飛一次上海啊……

同場加映:【上海】辣府:人氣正宗四川麻辣鍋,風靡兩岸明星圈,吃貨不可錯過!

000.jpg

我們拜訪的這家撈王,位於肇嘉浜路上,和辣府距離不到五分鐘,從地鐵肇嘉浜站過個馬路就可以看見。

 

02.jpg

因為聽說撈王在熱門時段,需要排隊一兩個小時,所以我們通常都是一開店就衝進來,總是會遇到幾個帶著行李箱的旅客,猜測可能是一吃完就準備前往機場,撈王就是有這種讓人想再吃一次留戀的魅力啊。

 

03.jpg

店裡的位置很多,空間寬敞。

 

04.jpg

靠近門口的醬料台上,提供各式調味料。

 

05.jpg

06.jpg

07.jpg

在菜單勾選想要的食物後,將點菜單直接給服務生就可以了。

 

08.jpg

每個人都有一個紅色的圍兜,避免湯汁濺到衣服,圍兜上的標語滿可愛的。

 

10.jpg

撈王的招牌是胡椒豬肚雞(中份人民幣88元),等待砂鍋煮滾後開蓋,熬煮成奶白色的濃湯非常誘人。建議直接先喝什麼都不加的原汁湯頭,一開始會先喝到湯的濃厚,接著會感受到胡椒隱隱的辛香,非常棒。

 

11.jpg

胡椒豬肚雞的鍋底料很足夠,雞肉鮮嫩美味,光是吃料其實就會半飽了。建議一開始菜不要點太多,盡量邊吃邊點。

 

12.jpg

點了精選肥牛(人民幣38元),不推薦。肉質很鬆散,一下鍋後,白色的油花就和紅肉分開來,吃起來感覺很單薄。

 

13.jpg

手工鮮蝦滑(人民幣38元),滋味一般。

 

14.jpg

菠菜(人民幣12元),上海鍋物的蔬菜好像都會打扮成小盆栽的樣子,看起來鮮綠可愛。

 

15.jpg

二訪的時候叫了雪花豬肉(人民幣48元),份量大概一人半,還不錯。

 

16.jpg

二訪特別點了手切豆皮(人民幣15元),感覺一般。

 

17.jpg

馬蹄竹蔗水(人民幣28元),大推。拜訪撈王兩次都有點這壺,以甘蔗、玉米、地瓜等食材熬煮,味道微甜,非常適合吃完火鍋後,來一壺解膩。

 

特別說明,撈王沒有收服務費,但是每人會加收人民幣6元的調料費,價格還算可以接受。

 

老實說,撈王的火鍋料表現普通,但是因為湯頭太過優秀,推薦如果到了上海,千萬一定不要錯過。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