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toJet.jpg

之前經過吉屋食堂時,只感覺這家餐廳乾淨整潔,Logo帶著文青的小清新味道。後來網路上一查,才發現是玉子燒專門店,除了傳統的日式玉子燒外,更結合本土食材,創作出許多獨有的玉子燒料理

01.jpg

店門外觀,「飽含心意」的匾額懸掛門口,代表店家對於料理的期許和理念

 

02.jpg

店裡有兩層樓,空間還算大,裝潢比想像中的簡樸。週間晚上,兩層樓都坐滿客人,需要特別留意這家店會要求人都到齊了,才能一起入座,如果和朋友在這裡聚會,可千萬別遲到唷。

 

03.jpg

簡單的菜單,價格非常平價。

 

04.jpg

明太子起司玉子燒(80元),長度大約兩個掌心大小,擠上美乃滋搭點蔥花,鮮黃的表皮非常誘人。

 

05.jpg

玉子燒口感滑嫩,一剖開內層,熱燙的起司便流出來。在日本吃到的玉子燒,味道偏甜,吉屋食堂的玉子燒沒有這樣的甜味,感覺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進行改良,我個人滿喜歡的。

 

06.jpg

青蔥玉子燒(60元),因為朋友吃方便素,所以點了這個口味,玉子燒內層藏著蔥花,相較明太子玉子燒,味道比較平常。

 

07.jpg

鹹蛋炒苦瓜(80元),夏日夜晚吃這道料理感覺清爽,滋味普通,純粹補充蔬菜量。

 

08.jpg

吻仔魚炒飯(100元),口感粒粒分明並不油膩,辛香調味料下得滿多的,我平常自己炒飯,胡椒粉和辣椒粉也都放得不手軟,所以吃起來感覺頗為家常。

 

09.jpg

黃金炒飯(90元),方便素的選擇之一。

 

10.jpg

泡菜牛肉烏龍麵(140元),烏龍麵很有彈性,可能因為放入洋蔥,湯頭偏甜,朋友吃起來覺得還不錯。

 

11.jpg

抹茶布丁(40元),這家餐廳的抹茶好像滿厲害的,使用台灣的茶葉粉末去製作甜點,據說抹茶玉子燒和酥脆抹茶銀絲卷這兩樣都是他們家的強項。朋友說抹茶粉的味道偏苦,和她想像的微甜口感有些落差。

對我而言,吉屋食堂的玉子燒滋味不錯,其他料理口味家常,是平常下班如果不想開伙,可以溜過來吃一頓再回家的餐廳,下次還會來嚐嚐其他的玉子燒料理。

 

吉屋食堂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

電話:02-2367-5761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