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g

位於建國南路上的蜀魚館,已經有超過六十年的歷史了,各種食記和報導讚譽有加,尤其豆瓣鯉魚這道料理,我被「卵豐肉鮮」這四個字的評語引起興趣,光是想像就覺得十分誘人。

 

01.jpg

忠孝新生站走過來,大概十分鐘左右的路程,店門口看起來很有歷史感,就像家裡附近巷口會出現的老餐館

 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蜀魚館菜單,除了活魚數吃之外,還有許多菜色可以選擇

 

05.jpg

店門轉角,有一小池水箱,裡頭養著活鯉魚。據說店家和特定的養殖業者配合,用清甜的山泉水飼養鯉魚,讓魚肉吃起來沒有土腥味。

 

06.jpg

所有的鯉魚料理都是現撈現煮,這隻魚應該是我們點的,被撈起來後活蹦亂跳,很有精神

 

07.jpg

我們選擇一魚兩吃,先上桌的是椒鹽鯉魚,表皮酥脆,魚肉非常細嫩,只是小刺很多,吃的時候要特別留意

 

08.jpg

非常壯觀的豆瓣鯉魚,用大鐵盤裝盛,從魚身側面就可以看到豐厚的魚肉,還有滿滿的豆腐和魚卵。

 

09.jpg

可能因為加入酒釀的關係,豆瓣醬汁比較偏台式的甜辣。辣度可以選擇,我們選擇中辣,但吃起來只是小辣的程度,不過即便如此,還是很好吃。一般的豆瓣魚會先酥炸後再淋上醬汁,但是蜀魚館是先將高湯加入豆瓣醬汁煮沸,再將整條魚和豆腐下鍋浸煮半小時,所以十分入味。

 

10.jpg

傳說中的豐碩魚卵,豆腐鮮嫩。

11.jpg

乾煸四季豆(200元),聽說是餐廳的招牌菜,除了蒜之外,聽說還放了開陽和冬菜,不過我覺得焦味太重,個人不太喜歡。

 

12.jpg

涼拌肚絲和紅油耳片雙拼(400元),肚絲清淡,紅油耳片香辣韌脆,十分下飯,推薦。

 

13.jpg

炸肥腸(360元),非常好吃!麵衣酥脆,肥腸香軟,只沾椒鹽的時候還不覺得,但搭配甜麵醬和香蔥,完全把油炸的膩味壓了下去,即使冷了吃也很棒。

 

14.jpg

炒芥藍(140元),大魚大肉後,清爽的青菜清整腸胃。

這樣一頓大魚大肉下來,還不到台幣三千元,我們一行五人飽到不行,傳承這麼久的老店果然美味實惠,是好友聚會時的推薦據點之一。

 

蜀魚館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98號

電話:02-2711-5501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