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去上海之前,同事推薦我有兩鍋必吃,一是海底撈,二是撈王。我把這個美食行程和我在上海工作的四川朋友報告,她對我嫌棄了一會兒海底撈,然後說:「吃辣府吧,味道還可以。」

能從嗜麻辣鍋成癮的成都人口中得到這種評語,已經是莫大肯定。行前我稍微調查辣府,才發現此店來頭不小,老闆是大陸名主持人丁曉峰和導演陶陶,朝聖的兩岸明星無數,如:吳宗憲、陳建州、汪峰、何潤東、劉嘉玲、賈靜雯、郭富城、蕭敬騰、梁靜茹……等等。

為了迎接這盆正宗麻辣鍋,我們刻意保持空腹,下了飛機就直奔辣府。時間是下午三點多,後來才發現店四點打烊,還好趕上最後一刻。

02.jpg

大概因為是週間下午,店裡除了我們之外,再沒有其他客人。服務生快手幫我們上了碗盤,連餐墊都很有四川風情。

 

03.jpg

用iPad點餐,介面簡單容易操作。我們點了板栗養生湯鴛鴦鍋(89人民幣),有三種辣度可選,我們選了中辣。

 

07.jpg

店內中式裝潢簡單雅致,一入門的左手側就是醬料台,也擺放水果盤,讓客人自由夾取。

 

08.jpg

青花瓷碗裡裝盛各式的醬料,光是辣醬就有好幾種,可謂吃辣人的天堂。

 

09.jpg

牆面上彩繪川劇噴火表演,最左方用毛筆題寫「嘉善路總舵」。

 

10.jpg

店裡沒有其他客人,像被我們包場。

 

11.jpg

店裡有一道「勁爆牛肉丸」,聽說辣到變態,被網友戲稱「變態牛肉丸」。我看了照片,肉和辣椒的比例大概五比五,為了腸胃安全,還是決定不嘗試。點了勁爆牛肉丸的客人,就有機會在英雄榜上留名。

 

12.jpg

英雄帖上的文字相當有趣,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
 

04.jpg

鴛鴦鍋很快就送上來,鍋具是雙頭龍,相當別緻。

 

05.jpg

還沒沸騰前的辣湯底,辣椒和花椒浮在深色的牛油湯上,讓人期待接下來的麻辣盛宴。

 

06.jpg

放了許多蔬果的白湯底,香氣誘人,可惜煮到最後,湯頭略鹹,但是喝上一兩碗解辣暖胃,還是很不錯的。

 

13.jpg

辣府規定只能使用它的餐巾紙,小小一盒,要價人民幣十元。

 

14.jpg

之前四川朋友教我做吃麻辣鍋的調料,主要倒上大量香油混點烏醋,再依個人口味調味。辣府附上精緻的小矮罐,裡面裝著的就是香油調料。

 

15.jpg

沸騰的紅鍋彷彿地獄油鍋,辣椒和花椒在紅色的油泡間載浮載沉,濃厚的麻辣香氣撲鼻,一聞到就忍不住分泌唾液。

 

16.jpg

我們點了鋪蓋毛肚、鵝腸、土豆片(馬鈴薯片)。聽說店裡的毛肚和鵝腸都是四川空運過來,味道正宗。

我按著網上教的方法,將毛肚、鵝腸以七上八下方式涮熟,食材新鮮,處理的方式也乾淨,吃起來口感鮮脆爽口,值得一試。我本來就喜歡馬鈴薯,泡在辣湯裡煮,咬下鬆軟麻香。

 

18.jpg

點了一盆肥牛片,份量不小,肉質薄嫩,是涮辣鍋首選。

 

19.jpg

黑魚片端上來氣勢十足,可是吃起來普通,沒有其他食材驚豔。

 

20.jpg

兩盆茼蒿翠綠可愛,像兩小盆盆栽。我們下在白鍋,用蔬菜為這頓饗宴作結。

 

後來的行程裡,我們總是不停回味辣府的麻辣香。台灣的麻辣鍋好吃,但麻辣油還是不及辣府,嗜吃麻辣鍋的人不妨一試,也可嚐嚐四川特色食材。

 

同場加映:【上海】撈王胡椒豬肚鍋,無法忘懷的辛香味濃白湯頭

 

辣府

地址:上海徐匯區嘉善路508

電話:021-64337217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1:00-16:00、16:30-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