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g

因為選定在冬天春節時帶爸媽走一趟金澤,所以在行程安排上有諸多考量,例如逛完金澤城和兼六園後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讓爸媽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午餐。位於兼六園內的三芳庵,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成為了用餐的選項,只是在網路上沒幾乎少見中文的心得分享,讓我有些忐忑不安。

 

03.jpg

拜訪兼六園的那天中午,陸陸續續的下起小雨。還好步行已至尾聲,三芳庵就在眼前,剛好是個完美的避雨處。三芳庵的屋前有一座小巧的流水造景,正對著屋前的長廊,坐在長廊脫鞋時就可看見,是一處雅致的風景。

 

02.jpg

屋前的長廊,拉開紙門之後,暖氣撲面而來,化解了風雨的寒冷。

 

04.jpg

榻榻米式的坐席,這裡有時候也會做為舉辦傳統婚禮的場地。雖然經過翻新,還是可以看出整個空間擁有濃厚的歷史感,不虧是明治八年就開業的老店。

 

05.jpg

窗外看出去,便是瓢池。三芳庵最大的特色就是依建在這座瓢池之上,據說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,尤其櫻花和紅葉季節。可惜當天天氣陰雨,景色一般,不過淒風冷雨時坐在古風盎然的溫暖室內,一行人都算滿意。

 

06.jpg

 

07.jpg

 

08.jpg

手寫的菜單,如果不用餐,在這裡吃些茶果子也很享受。

 

09.jpg

入座後,馬上送上來的溫暖熱茶 。

 

10.jpg

小小一碟子的醃菜,做為開胃。

 

11.jpg

爸媽點的瓢便當(日幣2,000元),從碗盤到配料都很精緻。

 

16.jpg

八寸,將當令食材做成一口大小的下酒菜,擺盤的原則通常為五彩繽紛,山珍搭配海味。但對不那麼習慣傳統日式料理的我們,碰上這種鹹味海鮮配上微甜三色糯米丸子的情況,還是忍不住覺得一頭霧水。

 

12.jpg

治部煮,這裡用的是雞肉而非鴨肉,湯汁微甜。

 

13.jpg

 

14.jpg

蝦子鮮甜,生魚片被捲裹在濕潤的昆布裡,品嚐時能夠感受到鮮鹹的味道 。

 

15.jpg

小小一碟烤魚,另外放了筍塊、海帶和柑橘,大概是去除烤魚油膩之用。

 

17.jpg

我們點的夕顏便當(日幣1,500元),和瓢便當比較起來,少了一道烤魚。

 

19.jpg

日式魚丸清湯,色清味淡如水。

 

整頓午餐下來,其實費用並不算便宜,餐點吃起來也不太習慣,不過氣氛是一流的,建議可以在此喝茶吃點心,用不一樣的角度體驗兼六園。後來走出兼六園,才發現外面一整排餐廳,價格也比較平實,或許會是更好的用餐選擇。

 

兼六園.三芳庵

地址:石川縣金澤市兼六町 1-11

電話:076-221-0127 (+81-76-221-0127)

營業時間:09:30-16:30(週三公休)

 

更多美食推薦: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