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  

關於六傳屋,網路上有相當多推薦的好評,雖然覺得到日本來吃擔擔麵有點微妙,還是將六傳屋排進這次旅途的晚餐選項之一。

 

01.jpg  
一路開著Google map走到位於先斗町的六傳屋,店裡比想像中的還要狹窄。在下麵的店員用中文交談,店服背後寫著「民以食為天」,就連店裡大多數的客人都在說中文,感覺這家店應該非常適合華人的口味。

 

02.jpg  
店裡有兩層樓,到二樓需要脫鞋。站在二樓的階梯上往下拍,這個角度很清楚的看見一樓店內的狹小。

 

03.jpg  

04.jpg   

05.jpg  
除了日文之外,也備有中文菜單,不過有一些菜色只有在日文菜單上才有。

 

06.jpg  
我們點了招牌土手燒,看起來很不起眼,味道卻很不錯。藏在細蔥花下方的,是牛筋串、豬肉串、蘿蔔,豬肉串特別炸過再用白味噌燉煮,味道鹹甜,滋味不錯。

 

08.jpg  
被甜鹹醬汁包裹住的整顆去皮番茄,一口咬下,清甜多汁,調和了醬料的濃郁。

 

09.jpg  
這道是只有日文菜單上才有的捲湯葉,將豆腐皮捲成小卷,酥炸後再燉煮,我個人很喜歡。

 

07.jpg  
重頭戲就是這碗黑胡麻擔擔麵了。其實六傳屋的擔擔麵有相當多的選擇,但是後來我們還是參考了卡瓦納的推薦,我和男友都選了黑胡麻,事實證明口味有點重的我們都相當喜歡!煸炒過的黑芝麻非常的香,麵也好Q彈,帶著絞肉香氣的湯頭很棒,只是吃到最後有點鹹,需要配水。

 

10.jpg  
壓軸的是份量十足的煎餃,也是推薦品嚐的餐點,可是被麵填飽的我一口也吃不下了,男友倒是吃得非常高興,聽說內餡很鮮甜。

總體而言,感覺六傳屋非常合適台灣人的口味,如果下次有機會跟爸媽一起到京都旅行,六傳屋應是我會考慮回訪的選項之一。

同場加映:

【京都】和牛肉舖直營!肉屋弘商店:高CP值人氣燒肉名店

【京都宇治】中村藤吉本店:百年抹茶老舖,茶香甜鹹點征服味蕾

【京都】Hotel Anteroom Kyoto:文青注目設計感旅館!美好的酒食和早餐

 

六傳屋
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

電話:075-212-9224

營業時間:17:00~23:00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