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我對大馬料理沒有特殊偏好,倒是在新加坡住過一陣子的男友,對於星馬餐點有極高的興趣。一次在大安運動中心跑步過後,路經這家裝潢極具特色的餐廳,魂魄好像被吸住的男友,堅持一定要試試看這裡的大馬菜。

 

01.jpg

位於復興南路二段的池先生,吸引來自台大和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,也難怪儘管是週間中午,店裡高朋滿座,客層除了大學生之外,也有不少鄰近的上班族。

我去年常常經過復興南路二段,但從來沒看過這家店。後來才知道池先生在今年二月才搬到現在的新店面,不過舊店址似乎也不遠,早已累積一票鐵粉。老闆池家瑋是大馬台灣女婿,輔大護理系畢業後,選擇從護理師轉行創業當廚師,推廣馬來西亞家鄉味。

 

02.jpg

長方形的店面簡單而富設計感,環境乾淨整潔。

 

03.jpg

左右兩側牆面貼上各種馬來西亞著名餐點的插畫和說明。

 

04.jpg

整本Menu都以別緻的插畫圖解菜色。

 

05.jpg

我們點選的午間套餐,附贈金桔檸檬紅茶。剖半的新鮮金桔讓這杯附餐飲料看起來頗有誠意,紅茶喝起來有著濃厚的糖漿味,確實喚醒我多年前在吉隆坡旅行的回憶(這是稱讚!)。如果怕甜,可以等冰塊稍微溶解之後再飲用。

 

06.jpg

正宗咖哩叻沙湯麵(套餐160元),加了紅蔥頭和椰奶的微辣咖哩湯頭味道濃郁,雞肉滑嫩,吸滿湯汁的油豆腐是我最喜歡的配菜。

 

08.jpg

男友點的椰漿飯配乾咖哩雞(套餐170元),將餐點以油紙包住,再放進籐編竹籃,感覺很特別。男友雖然怕辣,但還是沾著三芭辣椒醬把一旁的配菜都解決了,聽說餐點的滋味就和他在新加坡吃得非常類似。

大體而言,池先生的料理好吃家常,難怪我隔壁桌的僑生(根據我的偷聽猜測)認為這家店相當有家鄉味,是品嘗大馬餐點的不錯選擇之一。

 

池先生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85號

電話:02-2738-9255

營業時間:11:30~2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