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當友人提議在「台北月見ル君想フ」用餐時,我甚至連店名都不知道怎麼念,更別談店名的意思了。直到搜尋網路評論,發現這家店頗有來頭。

本店是在日本青山經營十年的Live House,老闆因為喜愛台灣獨立音樂,因此在潮州街開了這家台北分店,台日獨立音樂因而在此找到了交流據點。至於讓人茫然的店名,有著浪漫的意義:月見君想。看見月亮,想起了你。

 

01.jpg

從古亭捷運站出發,需要穿過巷弄,步行五到十分鐘的距離,才能在住宅區中發現這家低調的店。

 

02.jpg

 

門口的小黑板上,繽紛標示今日的晚餐套餐。

 

03.jpg

一推開大門,從玄關就可以感受濃厚的文藝風格。各種展演訊息置於門口的小桌上,任你選擇。

 

04.jpg

店內空間不大,木質裝潢讓人感覺溫暖親切。

 

05.jpg

左側牆面懸掛著菜單,簡單而富設計感。

 

06.jpg

右側牆面展示樂團演出照片,傳說中的Live House在這裡可見端倪。

 

07.jpg

店家特地闢出一角,擺設CD和各種設計小物。如果你願意駐足,這裡貼心準備了讓你試聽音樂的耳機。

 

08.jpg

通往地下室的階梯四周,貼滿了各種獨立樂團海報。地下室會不定期地舉辦音樂活動,可惜我們拜訪的這天並未開放。(詳細演出訊息可參考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manticoffice/

 

09.jpg

餐廳廚房位於店面的最底部,家常的像是你去鄰居家用餐一般,很有生活感。只是當烹飪味道較重的料理時,料理的氣味會瀰漫整家店,讓人有點困擾。

 

10.jpg

晚餐套餐附有一杯150元內任點的飲料。非酒精的桃源特調(左,120元)喝起來像可爾必思,老實說我懷疑服務生送錯了,因為回家閱讀其他人的食記,發現這杯飲料應該是黃色的,說好的桃子醋和芒果汁呢……

 

11.jpg

友人點的西班牙水果酒(150元),酸酸甜甜,像果汁,如果酒味重些就更好了。

 

12.jpg

今日特餐白醬野菇漢堡排(350元)。以醋醃製的胡蘿蔔小菜味道清爽,沙拉新鮮多樣。

 

13.jpg

今日套餐的副菜是麵包乳酪佐柑橘,大概是兩口的份量,在酥脆的麵包片上放置乳酪和糖漬柑橘炙烤,滋味不錯。以豬和牛絞肉混合製成的漢堡排厚實多汁,白醬搭配肉汁與黑胡椒,相當有層次。

 

14.jpg

南印度風咖哩套餐(350元)以白飯為界線,左右兩邊各有不同風味的咖哩。一邊如泰式般的酸辣,非常下飯,另一邊則添加椰奶,充滿南國風情。店員建議各嘗一口,便可將兩旁的咖哩與白飯一同攪拌,品嘗不一樣的味道。

 

總體而言,月見是家安靜而溫暖的個性小店,餐點也很有誠意,是與朋友聚餐小酌的推薦地點之一。

 

台北月見ル君想フ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號

電話:02-2391-0299
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、18:00~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