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fe des 2 Moulins.jpg  

 

散步,是我覺得最貼近巴黎的旅遊方式。

這座城市有太多值得品嚐玩味的風景,你若搭車或是地鐵,大概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經過了,反正因為無從得知,自然沒有錯過的惋惜。但是一旦你放慢腳步,漫遊巴黎街頭,你會發現這裡到處都塞滿了有意思的細節,有時是牆角的一個塗鴉,有時是對你不屑一顧的法國懶貓。

走得累了,咖啡館是休息的好去處。不用擔心無聊,巴黎連咖啡館都是能讓人坐上半天的觀光景點,例如蒙馬特的「雙風車咖啡館」(Cafe des 2 Moulins)。

這家咖啡館位於街角,傳統的歐式紅布棚搭配白牆,許多觀光客在店前舉著相機往店內拍,我還在納悶,和我同遊的友人卻一眼認出來,這是法國電影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」裡,主角工作的電影場景。

  走進店裡,四處都充斥著艾蜜莉的影子──我這句話是純粹的敘述句,艾蜜莉的海報、劇照和肖像畫在店內隨處可見。友人認為商業氣息太過,扼殺了對電影畫面的想像空間,我倒覺得這番直白也別有風味,於是隨手拍下照片,照片中呈現著電影劇照裡的艾蜜莉,頗有些「你站在橋上看風景,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」的意境。

 

雙風車咖啡Cafe des 2 Moulins

地址:15 Rue Lepic, 75018 Paris, France

電話:+33 1 42 54 90 50

營業時間:AM8:00到 AM1:00 (daily)
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caf%C3%A9-les-2-moulins/43499289590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alittl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